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成功调解利州区首例ODR企业投诉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成功调解利州区首例ODR企业投诉

日期: 2020-07-31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万达商场利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成功自行调解了一起消费纠纷,这是该区ODR企业通过全国12315网络平台处理消费者投诉的首个案例。

日前,刘女士在某网络公众平台购买一张烤肉消费劵,在该商场进行消费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已过期,刘女士认为不合理,遂即向12315平台进行了投诉,诉求退款并进行赔偿。ODR企业负责人接到投诉,在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立即联系了刘女士了解情况,经过调查核实,发现是该女士在购买优惠券时,没有认真阅读优惠券上的内容,造成了优惠券过期无法使用。刘女士对调查结果无异议,表示放弃投诉。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后期将继续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多途径、多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这种新的维权方式。同时,也将继续对ODR试点企业加强行政指导,进一步完善通过ODR解决消费纠纷的机制,力争使在线消费纠纷处理成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积极引导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双赢”局面。

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监督下,通过ODR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ODR机制主要强调了企业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消费者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时,可以直接选择ODR企业进行投诉,企业在平台上完成对投诉的受理和反馈。消费者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再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现利州区加入ODR平台的企业有广元万达商圈、永隆商场、居然之家。(利州区局 熊伟)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