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三查三看”强化涉渔市场整治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三查三看”强化涉渔市场整治

日期: 2020-07-29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全省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会议召开后,苍溪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突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涉鱼餐饮服务等重点领域,采用“三查三看”方式集中开展涉渔市场整治。

查台账记录,看是否有禁捕水域及来源不明渔获物。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涉鱼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采购的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查店招菜单,看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行为。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单位店招和涉鱼餐饮服务单位菜单中是否存在”江鲜”“河鲜”等字样。是否存在利用店招、菜单等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查营业执照,看经营范围是否与打非断链工作相悖。重点查看营业执照的名称、经营范围中是否含有“捕捞”“江鲜”“野生”“野味”等内容,一经发现,立即责令经营单位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集贸市场20个,餐饮服务单位109家(含农家乐11家),9家水产品经营(含餐饮服务)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店招、菜单。(苍溪县局 唐春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