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指导 促进全市广告业稳步发展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指导 促进全市广告业稳步发展

日期: 2020-07-15 来源: 广告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广告业的影响,以行政指导为抓手,助推复工复产,促进全市广告业稳步发展。1-6月,全市新发展广告经营主体440户,同比增长23%。

一是助推“广告+县域经济”。深入百战文化、广思传媒、捷报文化、大镀广告、春蕾电商等企业,扎实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指导企业规范经营,有序发展。针对当前广告宣传领域“职业打假”给企业带来的困扰,对茶叶、猕猴桃、橄榄油等我市特色产品在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给予行政指导,规范产品包装及广告用语,规避法律风险。同时,积极谋划和引导广告行业主动融入我市旅游资源及地方特色产品的宣传推广,谋求共赢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二是促进公益广告发展。认真履行指导广告业发展职责,组织广告经营单位在新冠疫情防控、“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家安全、森林防火等重要节点或重大活动期间刊播公益广告,上半年共发布各类公益广告48.6万条次。同时,积极组织我市广告从业人员参加“第三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以优秀的作品展示我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和消费维权工作成效。

三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对市广告协会的行政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虚假违法广告源头治理和行业自治上的正面引导作用。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广大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广告发布质量,促进行业稳步发展。(广告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