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助力复工复产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助力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7-14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强化宣传引导。以中国“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紧扣“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这一特别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向消费者、经营者、市场管理人员宣传计量知识、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计量意识。

(二)开展免费检定。以农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为重点场所,以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为重点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对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调修。截至目前,已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808台(件)。

(三)切实保障民生。充分发挥计量职能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技术保障作用,让计量工作更加贴近百姓,更好服务社会,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计量器具违法违规案件80余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