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贫困村李子熟了,广元市场监管人又成了带货“网红”

贫困村李子熟了,广元市场监管人又成了带货“网红”

日期: 2020-07-10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石川村,是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的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84户。那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适宜李树生长。许多贫困户家都种有李树。

转眼到了七月,李子成熟。乡村的田野一片郁郁葱葱。橙黄的李子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青脆。沾上清晨晶莹剔透的露水或是小雨,更显得青翠欲滴,让人想迫不及待咬上一口。

然而就是这些让城里人眼馋的李子,最近却让贫困户杜发星、杨贤军、杨贤德和村民杨贤顺等人心焦。由于家里劳力不足,离场镇较远,价格较低等原因,他们着急起了李子的销路。每天就靠人工背上百把斤,到镇上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驻村书记步晓勇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向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做了汇报,并通过朋友圈、QQ群、微信群等向同事、朋友发布了“代购”消息。

结合每月的到村帮扶任务,联系石川村的帮扶干部在7月又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帮助村民尤其是贫困户销售李子。

7月9日,党组书记陈怀乾带领部分帮扶干部前往石川村开展每月一次的入户帮扶和“以购代扶”工作。得知有人上门买李子,且价格和市场价一样,贫苦户杜发星、杨贤军、杨贤德和村民杨贤顺高兴坏了。一大早就拉上家人,请上亲戚开始摘李子。

上午十点,在杜发星家,一大背篼李子早已摘好,等待着前来采购的人。陈怀乾拿起李子尝了一口,问杜发星“今年能产多少斤?还有多少斤卖起困难?”“有20株李树,产量近600斤,前期陆续卖了一些,只剩下200斤左右,今天摘了近100斤。”杜发星说。“那就一起带走”,听到这话,杜发星高兴极了,连忙找袋子分装。十斤的,五斤的。陈怀乾和帮扶干部也帮助装袋。一边买,这边驻村书记步晓勇等帮扶干部开始在QQ群、微信群里卖起了李子。

“我买二十斤”,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带头认购。

“我来十斤”“我要五斤”……

大家纷纷认购,陆续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在贫困户杜长映家,看到帮扶干部李忠入户,说“我家也有李子,土鸡和鸡蛋,大家需要的,都买一点吧”于是,大家你买土鸡,我买鸡蛋,一会儿工夫就销售完了。

贫困户杨贤军、杨贤德是两兄弟,家有近80株李树,由于树龄较老,只能产1000余斤李子。一大早就将李子摘下,选掉坏果,用塑料袋分装好。地上、簸箕里堆放得整整齐齐的。在距离他们不远处的村民杨贤顺家,有三十余株李树,预计产李子1000余斤。旺苍东城中学已经预定了几百斤李子。还有一部分等待采摘。

陈怀乾带领帮扶干部到李子树下,摘起了李子,并和杨贤军、杨贤顺拉起了家常。问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一边叮嘱驻村书记和帮扶干部,要把帮扶工作落细落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感受到党的好政策,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当天,进村帮扶的干部帮助代购李子300余斤。7月10日、13日、1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石川村有帮扶任务的局领导李树杰、孙骊华等还将带队进村开展帮扶和“以购代扶”工作。目前,已有爱心企业准备前往石川村采购李子。(新闻宣传科  纪恋)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