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 2020-07-10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廉洁风气,锻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市场监管“铁军”。

一是学习思廉。重视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带领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视党规党纪学习,通过学习《党纪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党的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教育倡廉。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领导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在所在支部和所在村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党纪、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家风门风。

三是警示促廉。集中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起,敲响拒腐“警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让全体干部职工“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深入谈心谈话,把任前谈话、警示谈话、青年座谈和廉洁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构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四是自查建廉。制定重点岗位风险防控清单,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每季度汇报党风廉政履行情况,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取酬情况清理,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及时解决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