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召开新《药品管理法》专题培训会

苍溪县召开新《药品管理法》专题培训会

日期: 2020-07-03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3日上午,苍溪县组织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暨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宣讲培训会。苍溪县副县长何兴旺出席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陶家宪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科负责人围绕制药强国战略这一目标核心,阐明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与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就修订后的主要内容、特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贯彻落实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负责人从药物、医疗器械信息通报、不良反应报表规范性填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开展全方位讲解。通过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问答方式,让大家对新法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副县长何兴旺就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重要意义,以认识到位提升药品经营者和监管者的法律意识,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二是要切实增强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各负其责、扎实履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求广大药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守法诚信,认真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真正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

“下一步,我们将以新法的实施为契机,主动、深入学习好新法,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深入推进医疗机构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抓整改、补漏洞、建机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监管、社会共治的科学监管制度体系。”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陶家宪强调。

本次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在乡镇设8个分会场。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和各乡镇政府、医疗卫生机构相关领导,全县120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600余家村卫生室负责人等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培训。(苍溪县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