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日期: 2020-07-03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控食物安全事件发生,维护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提前介入,全面开展中高考就餐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靠前谋划,科学安排部署。加强与区教育局沟通协作,全面掌握今年中高考各考点学校食堂及接待考生集体食宿饭店、餐饮服务单位基本情况。召开昭化区2020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印发《2020年昭化区普通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履职到位。

二是严格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堵塞监管漏洞。重点检查各供餐单位的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原料的验收贮存、加工过程的规范操作、餐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抓早抓小、立整立改,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考生餐桌,防范化解风险,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加强指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考前对供餐单位进行先期监督检查和事前风险评估,严审供餐菜谱,严禁制作凉菜、四季豆和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与各考点学校食堂、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指导中高考供餐单位完善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考点学校食堂6家次、承接高考食宿酒店4家次。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考点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的作用,对全区中高考考点开展全覆盖现场抽样快检,确保中高考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