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我市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 2020-06-02 来源: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整顿和规范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经营秩序,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化妆品安全,5月2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在城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美容美发行业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整顿和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商业中心美容美发机构,美容美发用品店、集镇美容美发店为重点单位,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告的假冒烫发、染发类以及面膜类(祛斑、祛痘)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美容美发企业经营使用的产品及其宣传合法性、合规性。

专项检查中,通过随机抽取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核查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情况,查验化妆品外包装标签标识情况,发现部分经营使用单位存在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严,执行索证索票不规范,标签标识用语不规范以及化妆品超过使用期限等问题。(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 杨礼)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