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0-06-01 来源: 机关纪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省市场监管局制发的警示教育片《裂变的人生》。

陈怀乾指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杨跃因放松党性修养、放弃理想信念、放纵纪律约束导致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偏、越走越远的鲜活教训,以案为鉴,施教于先,以警示教育为重点,真正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全局干部职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为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陈怀乾强调,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清醒认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必学内容,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要拒腐防变守住“底线”“红线”,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保持先进本色,树牢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政治操守上做表率;要将警示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根据科室和自身工作,梳理廉政风险点,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守好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防微杜渐治于未病,结合蒲波案、赵自学案等典型案例,突出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增强学习质效,坚持廉洁自律。紧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大局,有意识、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学习。进一步守好纪法底线,坚决守好“亲”“清”政商交往底线,主动净化“朋友圈”、坚决拒绝潜规则、自觉防范被“围猎”,真正做到“清清白白、老老实实、干干净净”。

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纪委 袁晓华)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