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 2020-05-18 来源: 食品经营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安全监管责任,防范食品经营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全省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30日,在全市开展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加强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各项监管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求各县区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对本辖区内食品经营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压实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改善食品经营条件,提升食品经营安全保障水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坚持目标靶向,实施精准监管。要求各县区归集食品经营日常监管、应急处置、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综合信息情况,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的基础上,对本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严格、日常检查发现问题较多、问题整改不到位、两年以来发生食品经营安全问题的单位开展重点治理工作。同时,采取网络在线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抽考的方式,抽查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常态监管。要求各县区着力防风险守底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突出抓好餐饮质量安全,加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旅游景点、单位食堂、餐饮门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突出抓好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大宗食品安全,确保群众一日三餐的饮食安全;突出抓好特殊食品安全,认真排查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店、商城超市、母婴用品店等重点场所;突出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监管,严查普通食品虚假宣传,严厉打击以普通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销售等违法行为。

四是坚持督查与交叉检查方式并行,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 市局将组织3个督查组开展全市推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不重视排查整治工作、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视情况将检查结果分类通报各县区局和县区政府。同时建立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异地交叉检查互评机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县区交叉检查,进行食品经营风险隐患评估,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全市食品经营监管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提升。(食品经营科 张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