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王万义副局长到青川调研消保、网监、广告监管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王万义副局长到青川调研消保、网监、广告监管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 2020-05-13 来源: 市场及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51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万义带领消保科、市场网监科、广告科负责人,到青川县调研消保、网监、广告监管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四川省青川县富乐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元市白龙茶叶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疫情以来运营情况和目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指导帮助企业规范经营、有序发展。王万义指出,海伶山珍在电子商务市场有一定影响力,带动了当地蜂蜜、竹荪等农产品发展和百姓就业增收,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市场,增加产品品种,推动广元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青川县局消保、网监、广告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就汇报总提出的工作中难点及困难,消保科、市场网监科、广告科负责人进行了有针对性解答,并从各条线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万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理解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我们的监管方式和手段要适时做出积极反应,突出抓重点抓难点,做好分级分类管控,履职尽责防范风险。特别是消费投诉工作中,要有政治敏锐性,对消费者反应的问题,快处理快回应,及时掌握主动性,用心解决群众诉求。王万义要求,一是网监工作方面,要加强协作,厘清职能职责,通过内部业务协作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审慎包容监管,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服务好本地电商的发展。二是广告监管工作方面。加强广告导向监管、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对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或社会影响不良的广告内容要从快、从严处理。深化广告协同监管,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借力广告大户,精准宣传施教,提升行业自律,切实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环境。三是消保工作方面。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投诉,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好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找好结合点,结合地方特色,开展旅游和品牌等方面消费体验、调查活动,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公认度。(市场网监科 雍乾)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