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王菲督导检查市直属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菲督导检查市直属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4-24 来源: 广元市人民政府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深入广元外国语学校、八二一中学、天立国际学校、市机关幼儿园督导检查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教育厅调研座谈时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的差异化防控策略,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坚决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学校的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教学秩序是否恢复正常?师生食宿安排是否做到错时错峰、严防聚集?王菲十分关心。他来到广元外国语学校,看教室、进宿舍、查食堂,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等。王菲强调,要加强科学管理,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分时分散就餐、错峰就寝等防控措施,科学组织课余生活,防止群体聚集。

 在八二一中学,王菲详细了解走读学生闭环式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严格做好进出通道管控,全面落实错时错峰上下学和查验身份、健康绿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健全完善学校、班级、家庭协同防控机制,教育引导学生按照既定路线和时间上下学、回家后无事不外出,实现学生在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往返,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几米”,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随着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品牌效应的逐步显现,外地生源逐步增多,仅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外地生源就占23%。王菲来到这里,在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常态化做好封闭管理、健康检测、消毒消杀、防控教育、应急处置等工作,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为做靓我市优质教育品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弱,家长和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王菲来到市机关幼儿园,全流程察看幼儿进园、教学、活动、就餐、就寝、离园等各环节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针对幼儿身心发育和自我防护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学校、家庭双向发力,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引导幼儿认识病毒、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督导调研中,王菲对市直属各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关系到千家万户,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强调,要落实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的差异化防控策略,结合各校实际,“一校一策”完善复学复课方案,细而又细做好大班额、超大班额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已开学学校要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尚未开学学校要严格核查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身体健康等情况,坚持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坚持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留足必要的休息休假时间,决不能因为抢时间、赶课程而打“疲劳战”。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监管和治安治理,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防设施,定期不定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在加强对各学校业务指导的同时,要改进督查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合力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市领导吴桂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