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视频培训助力直销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经营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视频培训助力直销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经营

日期: 2020-04-23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员工及广元、巴中等毗邻地区的直销员、经销商100余人进行直销企业规范经营培训,助力直销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全省、全市复工复产复市的相关支持政策,要求大家在复工复产复市的同时,自觉遵守各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公告,配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种防控措施,按照规定做好消毒、通风和人员防护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其次,从市场监管的视角,重点就直销企业如何开展规范经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简要介绍了直销概念、直销和传销的区别,着重分析了当前直销行业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对直销企业规范经营提出了五点建议。要求直销企业要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加强对源头和销售环节的管控,不做虚假宣传不盲目扩张,严禁从事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活动,鼓励直销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后,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年内将对在广经营的62户直销网点(经销商)的直销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二是计划下半年召开直销企业座谈会。三是为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牵线搭桥。

参会企业代表会后认为:此次线上活动非常成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结合实际案例,讲得很详细、很生动,我们经销商、店主和公司员工听后都反馈说非常好!(竞争科 王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