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新闻发布会

朝天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0-04-01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朝天区“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对全区“春雷行动2020”开展情况、阶段成效、特色亮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就知识产权保护、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朝天区“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农村产品质量安全五大子行动,持续保持市场监管高压严管态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秩序。自20191225日启动以来,经过三个月时间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0余户次,整治重点区域98处,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71件,其中大要案件15件,处罚没款共计30余万元。

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中,朝天区始终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曝光与树优并重、当前与长远并重的原则,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推行市场监管“4321”(四台账、三清单、双防控、一体系)工作模式,积极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网络订餐“放心卡”等制度,有效推进部门综合执法、联合监管,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和全领域的大市场监管体系,促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大市场。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工作,总结提炼了食品餐饮监管“七查七看”、市场稳价保供“4字诀”、疫情防控“三个三”等工作经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朝天区将围绕食品、药品、价格等民生领域,持续聚焦社会关切的热点乱象,重拳出击、亮剑执法,回应群众对良好市场秩序的期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迫切需要。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