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三举措保障餐饮单位有序恢复营业

剑阁县三举措保障餐饮单位有序恢复营业

日期: 2020-03-25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序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剑阁县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三举措全力保障餐饮单位有序恢复营业。

一是靠前服务。对全县餐饮业态开展摸底调查,结合实际制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细化梳理23条餐饮业态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详细告知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应具备的条件及禁止事项,指导餐饮企业科学防控、规范经营。

二是强化指导。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工作组重点对新老县城已开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巡查,指导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县城区50余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重点培训疫情防控基础知识、从业人员管理、营业场所消毒清洗等内容,并向测试合格者发放“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三是严格监管。针对餐饮业特点,采取错时夜查方式,每天对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巡查,在巡查指导中坚持“一看三查四规范”原则,要求经营者、消费者必须始终绷紧安全弦,强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停业整改,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巡查餐饮服务单位1200余家次,现场整改疫情防控问题179个,责令整改65家。(剑阁县局 李东辉)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