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业务培训会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20-03-1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2020年4月1日起,委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登记相关工作。

为保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登记下放工作顺利实施,平稳过渡,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业务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和窗口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传达了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委托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划分标准及区别;对二类医疗器械目录、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申报资料、办事指南、实际操作系统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建立了业务QQ交流群,随时解答各类疑问。

副局长李代根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县区局要做到思想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权限下放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加强对操作系统的学习,做到学用结合,确保承接工作、行政审批运行和服务到位。三是要加强市、县区窗口、行政审批、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之间的沟通,确保备案登记工作无疏漏。四是要及时收集备案登记工作信息,做好汇报,解决出现的问题,着力提高备案登记工作效率。

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登记工作的委托下放,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方便企业和申请人就近、就地办理该业务,是我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登记注册科 邓筱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