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行业监管行政约谈会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行业监管行政约谈会

日期: 2020-03-1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子行动,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服务规范,2020年3月12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在“餐饮服务单位餐具专项抽检行动”中8家餐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了行政约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到会并讲话。约谈会由稽查支队负责人主持。食品经营科、食品安全监测抽检科、稽查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食品安全监测抽检科通报了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餐饮服务单位餐具开展专项抽检结果的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抽检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食品经营科向参会的餐饮服务单位宣讲了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行业的“六要”操作规范。稽查支队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讲解了食品经营中常见的八类违法行为及相应法律责任,并现场对8家餐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通知书》。被约谈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代表对加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燕家武在讲话中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认真理解此次行政约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求以实际的行动立即整改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严守《食品安全法》所规定的各项法定义务,违法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稽查支队 梁剑东)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