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助推春耕备耕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助推春耕备耕

日期: 2020-03-13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近期,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春雷行动2020”农资产品专项整治。

一是组建专班,压实责任。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按照《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农村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细化方案》要求,该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成立农资产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统筹调度指挥,压实压紧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二是集中优势力量,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结合年检、验照的有利时机,组织力量对农资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检查,深入监管一线,认真清查各经营户的市场主体资格。围绕种子供应、禁限用农兽药物、假劣农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重点全面开展农资供应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集中重点力量在乡镇农资经营户上,紧盯重要农资,逐一开展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5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农膜、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经营户21家。

三是加大宣传,提升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督导农资经营户建立统一的进、销货台账,健全索证索票制度,做到问题农资能够追根溯源,进一步增强农资经营者的守法经营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采取上门宣讲、发放资料、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资经营户和群众宣传质量、计量、价格等法律法规,以及化肥、种子、农药假劣产品识别要领,进一步提升群众识假辨假能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朝天区局 侯林池)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