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4大“手段”助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4大“手段”助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日期: 2020-03-13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为抓手,采取4大“手段”,积极助推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政策制度规范引导。目前,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餐饮业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及时向企业传递鼓励复工复产信号,确保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落实专人驻点指导。一方面,建立网格化监管联防联控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组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队伍进驻重点企业,通过制发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微信群交流、上门宣传、电话宣传、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同时,对于转产医用口罩的企业,通过上门“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申报审批。目前,已向55户重点企业派驻指导员,发放复工复产操作指南500余份。

优化登记许可服务。依托“互联网+登记注册”、“政银合作”等工作机制,推出“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就近办”“分散办”“特殊办”等“六大套餐”,对预约办理的事务在20分钟内完成。对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的,延长至全省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延长有效期至疫情解除为止。全省疫情解除后,立即办理。

坚持两种监管模式并存。将包容审慎监管和依法严打相结合,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申请移出的,简化程序,尽快办理。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借企业复工复产之机制假售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涉企乱收费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截至3月11日,广元市餐饮服务单位累计开业8438户,占比75.6%;食品生产企业累计复工150家,占比61.5%;食品加工小作坊累计复工1479家,占比77.1%。(新闻宣传科 纪恋,办公室 王雪梅)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