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雷行动攻坚战“两场硬仗”——广元市“春雷行动2020”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雷行动攻坚战“两场硬仗”——广元市“春雷行动2020”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0-03-1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0日,广元市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疫情防控推进会,对前期“春雷行动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小结和分析研判,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春雷行动2020”圆满收官,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增信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治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春雷行动2020”各子行动和工作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春节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将疫情防控与春雷行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系统干部思想统一,行动坚决,不惧困难,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疫情防控落实有力、“春雷行动”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措施见效的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699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体户27883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商贸集市7616家,检查学校食堂371个,检查重点区域328处,网上检查网站、网店215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65 个(次),责令整改网站8 个,取缔无证、无照经营6 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0 个。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2578 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7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9.23 万元。开展协作执法209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86次。全市共立案查办各类案件1067件,案值887.02万元,罚没金额155.89万元。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充分认识推进“春雷行动2020”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省局确定的“两禁止、两监管、两服务”工作任务,突出5个子行动中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执法重点,集中攻坚克难。要强化野生动物交易、防疫物资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依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医用口罩冒充医用口罩、未按规定取得医疗器械注册擅自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与疫情相关广告监测力度,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强化农村市场经营主体监管,落实好禁止群体性聚餐和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等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深化部门协作。落实好属地责任、执法司法协作和“行刑衔接”机制,完善信息共享和案件移送制度,共同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要坚持宽严相济,实行审慎监管,帮助企业和商户整改提升,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确保市场稳定,也要曝光一批情节恶劣、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要坚决落实好省局、市局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各项措施,利用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专利、商标等服务平台,认真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有序复工复产,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春雷行动是省、市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品牌,事关执法权威,事关部门形象、事关民生民利、事关经济发展。在“春雷行动2020”攻坚冲刺阶段,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战斗热情,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雷行动攻坚战“两场硬仗”,以实际行动护航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行动开展的基本情况、案件查办、信息宣传数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春雷办 李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