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真帮实扶解难题,群众感恩送锦旗

真帮实扶解难题,群众感恩送锦旗

日期: 2020-03-04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上午,亭子镇清河村贫困户陈崇永满怀感激之情的来到苍溪市场监管局,将一面印有“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谋利”的锦旗送到局长陶家宪的手中,对该局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清河村是亭子口水利工程移民村,距离县城45公里,是亭子镇最偏远的贫困村,全村有2279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201人。

2014年结对帮扶以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对村委活动阵地进行了标准化打造,建设了卫生室、图书室、文化广场,硬化村组道路10余公里,新(改)建住房100余户,建设了安全饮水工程和蓄水池3个,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一系列制约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该局工作队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落实“一户一园”,共种植猕猴桃100余亩、瓜蒌12亩,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养殖中蜂160箱,实现了该村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通过几年的真帮实扶,清河村2017年达到“一低五有”标准顺利摘帽,201957户贫困户达到“一超六有”标准全部脱贫,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7826元,较2014年增长5000余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该局将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包括清河村在内的5个村的巩固提升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苍溪县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