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步走”绷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弦”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步走”绷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弦”

日期: 2020-03-0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监督检查抓细抓实。以“三直”(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直接查办)的形式集中力量对辖区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查看气瓶充装单位是否落实充装前后检查记录制度,是否存在非自有气瓶充装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翻新气瓶和报废气瓶的行为,要求经营单位对新充装钢瓶护罩把手进行清洁和消毒,防止接触传染;细查超市、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使用电梯、锅炉、叉车等设备的安全问题,要求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定期对电梯、扶梯等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法律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特种设备经营主体46家次。

整改隐患深入到位。督促特种设备管理单位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经营户做好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经营主体抓实隐患整改,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同时要加强安全巡查和监控,确保电梯等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为顾客提供安全的特种设备环境。

广泛宣传不留盲区。下发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卫生防护倡议书,线上线下联合宣传营造声势。要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维保单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标准要求,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等特种设备。线下现场检查累计发放倡议书100余份,线上及时公布咨询电话,增加疫情防控期间热线接听,实现政策线上咨询,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规范经营要求,现已累计为特种设备经营单位21次。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