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三保”维护社会民生稳定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三保”维护社会民生稳定

日期: 2020-02-2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切实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

一是强价格监管,保价格不涨。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00余份,开展警诫谈话600余次,有效防范经营者哄抬物价。持续监测商品价格,累计检查市场主体1500余家次,现场规范涉价经营行为60多户次,依法处置涉价投诉、举报、舆情6起,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强质量监管,保质量不降。紧盯口罩、消毒剂、体温计、抗病毒类药品等防疫重点物资,开展产品质量检查600余次,发现2批次三无口罩和1批次三无防护帽,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收缴不合格产品。聚焦食品安全,对餐饮店、单位食堂开展专项检查400余次,督促经营者做好食品采购、餐饮加工、场所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等工作。倡导全区71家药店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做好药械质量安全自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指导扶持,保供应不断。开通企业注册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后补方式,支持企业办理消毒剂类生产、销售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提升了辖区酒精等紧缺物资供应能力。联合区商务和经合局等部门,出台《关于保障商贸流通业运行的通知》《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方案》《保障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要求商场、超市、酒店、物流等行业正常营业,同时按照10天的消耗量储备好粮油、蔬菜、肉类等物资,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全区商品价格、质量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