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网格化监管防聚集战疫情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网格化监管防聚集战疫情

日期: 2020-02-2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7日,市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冯治勤安排了当前防控工作。

面临当前复杂的防控形势,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在三级联动的基础上再部署再细化,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将市城区划分为10个片区45个网格,打桩定位,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责任网。在每一个街道、每一家饭店都落实有监管人员。通过每日巡查、定点监督、回头看等方式,全覆盖监管,拉网式排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阵以待”,防止人员聚集。

23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派出8个工作组,将全部监管执法力量下沉到市主城区、经开区,重点围绕餐饮行业开业后人员容易聚集的问题,开展巡查、检查,变领导为指导,变指挥员为战斗员。在督促落实属地责任的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指导,推动餐饮企业确保安全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6日,出动执法人员441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1704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纠正不规范行为266起,劝散人员642人次。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与公安、城管、街道社区的联动,对不听劝告的经营者,通过责令改正警告、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印发餐饮业疫情防控“一看三查四规范”监管指南,通过督查、抽查等方式,确保监管执法人员履职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新增开业201户,累计5544户,占比49.7%。(新闻宣传科 纪恋,食品经营科 张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