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细化举措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细化举措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 2020-02-2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等不靠,细化举措,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高度重视,规划在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意见,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度脱贫攻坚整体规划,进一步细化一把手、分管领导、联村领导、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帮扶干部六类人员的帮扶职责,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为全面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二是明确重点,帮扶在实。严格要求全局帮扶干部,采取分批入户或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或调查,认真做好数据信息核查工作,科学制定个户规划,盘点个户短板,找准整改措施,督促贫困户发挥内生动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增收致富。

三是落实措施,保障在优。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挂联的王河镇、北庙乡、西庙乡,对驻村帮扶力量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方便面等食品,现场解决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驻村帮扶队解决后顾之忧。

四是及时督导,考核在早。由分管领导带队入村进户,与联系村两委及驻村帮扶力量,精准制定帮扶的4个贫困村和7个非贫困村2020年度提升规划,查找工作短板,严格制定月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对驻村帮扶力量履职进行先期督导,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跟踪整改到位。 (剑阁县局 杨明光)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