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加减乘除”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加减乘除”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2-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苍溪县市场监管局着眼地区实际,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做好“加减乘除”文章,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做好政策支持的“加法”。进一步加大政策保障力度,牵头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提供便捷信贷服务,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全力落实生产要素保障,协调供水供电供气单位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供给重点企业需求;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二是做好简化程序的“减法”。优化行政审批,对企业注册登记和初次办理许可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零见面”“当日办结”,对在疫情期间过期的,实行允许延办“宽限期”;对重点企业或需要现场核查单位实行“一企一策”落实人员上门服务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对涉及计量器具检定检测业务的,开通“网上办、预约办”通道,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提高效率快速出检测报告。

三是做好提升效益的“乘法”。指导企业开展消费市场调查,为企业提出转产、扩产提出建议,让企业短期内实现产销对路、效益提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创建,让消费者直接参与到监督抽检过程,加大产(商)品抽检覆盖面,让消费者大胆消费、放心消费,激活市场消费潜力;鼓励企业创新市场营销方式,支持餐饮、零售企业通过组建流动超市、提供外卖服务等创新服务方式吸引消费者消费,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动能和后劲。

四是做好破解桎梏的“除法”。以“春雷行动2020”助企业复产复工,加强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给单位的监管,严查重处借企业复工复产之机制假售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涉企乱收费等违法行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苍溪县局 穆健民 徐坤琳 )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