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2月22日)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2月22日)

日期: 2020-02-2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1日,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19号公告。

指导复工复产

开辟企业登记绿色通道,允许容缺后补登记注册。截至目前,为15家拟来广投资医械生产企业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复工复产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550件,其中网上办理企业登记95件,提供特别服务15件。

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加大宣传,采取上门、电话联系、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18号公告,鼓励未开门的餐饮单位开门营业。加快餐饮单位证照办理流程,通过“在线办”“预约办”“就近办”等服务渠道,引导办事人员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或就近的银行网点进行在线办理,对预约办理的控制在20分钟完成。强化巡查指导,对经营场所不规范不到位的进行现场指导,督促经营者做好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

指导企业、个体开展年报。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宣传230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电话、短信提示4264次,回复咨询答疑1484人次。截至目前,我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均居全省第一。

2月21日,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新增开业624户,累计开业2672户,占比24%;食品生产企业新增复工5家;市城区22个农贸市场全部正常开业。

疫情期间,全市药械企业防护用品销售总额1373.87万元。

与市医保局推行购买发热和咳嗽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报告制度,2月21日登记93人次。

开展疫情防控

农贸市场及野生动物监管。检查农(集)贸市场187家次,餐饮单位773户,市城区南河临时宰杀点和广元市龚鸭子屠宰有限公司正常营业。检查中未发现野生动物销售和定点场所之外有活禽销售宰杀行为,辖区电商平台及经营者已发现的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已全部下架、屏蔽。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62份,通过LED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1920条。

价格监管。检查零售药店283家,医疗机构25家,超市167家。超市和农贸市场肉禽和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重点领域监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14户。其中,药械单位308户;超市等食品经营户746户;餐饮单位773户,其中酒店3家,劝退群体性聚餐14起72桌,累计取消或延期群体性聚餐12635场次,退餐113300桌。处置舆情3件,受理投诉2件,举报1件,已全部处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