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战“疫”面前全力以赴 小市场监管所也有大担当

战“疫”面前全力以赴 小市场监管所也有大担当

日期: 2020-02-21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年初一,电话响起,“鲁所长,请你们按照最近要求,迅速开展辖区群体性聚餐排查劝导......”一个个电话不是新春的问候,而是防疫工作方方面面。

虎跳市场监管所是昭化区市场监管局5个基层所之一,管辖面广量大,特别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监管任务更加艰巨。然而面对责任,他们都没有退缩。

“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冲到一线去,只有我们坚守岗位,群众才能够生活的安心、放心......”

所长鲁征文同志从大年三十至今,已经连续作战了二十余天。每日奔走在人流量密集的市场、医院、大型超市、餐馆、药店等场所,对辖区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的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喇叭、张贴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切实提升经营户的防护意识,实现群防群治。

单位怕他太累,建议轮休几天,可鲁征文同志说就算回家也不能放心,还不如在岗位上更安心些。

业务骨干王勇同志年前血压高压240mmHg,紧急住院,这个时候本应在家休息,可他也放不下肩上的责任,面对疫情,毅然回到了第一线。

所里唯一的女同志也忙着做统计、报数据、搞后勤......

本应在家过年的他们一心扑在了防疫工作上。

严防群体性聚餐

正值春节,农村大大小小的宴席正多,收到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各乡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协调农村家宴取消(延迟)事宜,向辖区所有餐饮经营户宣传政策;挨个走访督促辖区场镇的大型餐饮店,协调订餐退订事宜,尽量减少群众损失。累计劝退(延迟)宴席175家次。

严查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宰杀

辖区有几个农集贸市场,他们就轮着到不同的市场监督检查,确保没有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宰杀。同时督促市场经营主体每天开展消杀、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督促肉制品经营户从正规渠道进货,做好索证索票和储存工作。2个农集贸市场跑了30多次。

全力保障市场稳定

他们奔波于药店、超市等重点区域,实时监测口罩、消毒等防疫用品和果蔬、肉类等日常消费品价格,确保民生保障物资供应充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现象。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餐饮业126家次,药店、个体诊所、医院、商店、超市204家次,处理举报投诉6件。

“我这里都很好,你们放心......”家人面前他们总是轻描淡写,放下了自己的小家,转身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只是昭化区82位市场监管人的缩影,他们没有钢铁之躯,仍坚持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道路上“逆行”,担负起护一方平安的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护一个又一个小家庭的温暖。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