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日期: 2020-02-20 来源: 广元市人民政府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8日,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集中搞好“总复习”,努力考出“好成绩”,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大会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级各部门、乡镇、村(社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通报了去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具体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召开这次大会,其目的就是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

王菲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尽锐出战、精准绣花、苦干实干,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效。当前,脱贫攻坚最终大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最后总攻的战斗正全面展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作为秦巴山整体连片贫困地区,要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容不得松劲懈怠、盲目乐观,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红军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就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搞好“总复习”、考出“好成绩”,王菲强调,要聚焦“两个确保”“两个稳定”的总目标总任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前提下,把脱贫攻坚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要坚持精准减贫、精准巩固、精准阻击,坚决消除绝对贫困、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防止新增返贫。要坚持问题导向,销号存量问题、减少增量问题、防止变量问题,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以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和各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过关过硬,夯实“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底线,聚焦就业扶贫和产业发展,抓好稳定增收这个核心,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到户到人的扶持政策,管好用好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夯实脱贫基层基础。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深化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社会爱心力量扶贫,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要构建立体宣传网络格局,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实践,讲好广元脱贫故事,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和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位市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市级行业部门要分线负责,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抓好行业扶贫;各帮扶单位要全力抓好帮扶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过程监督,坚决打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激励保障,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关心关怀基层扶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接受检验、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记者蒲洪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