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委常委杨明学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剑阁县委常委杨明学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剑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带领县市场监管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该县新老县城,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疫情防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在超市和农贸市场,杨明学重点检查了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要求,重点做好活禽市场关闭、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工作,要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保障供应充足,如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超市、市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按规定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措施,在醒目位置设立公示牌,督促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消费。

在药店督查时,杨明学详细询问了口罩等防护用品、药品等物资供应情况,他要求所有经营者要保证进购物品的渠道合法,不得非法购销假劣药械,要高度重视非常时期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销售价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防护宣传,积极向购药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特点和预防、诊疗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杨明学在检查中强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加强执法监管,保障市场一线监管人员自身防护措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剑阁县局 贾竣升)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