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四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四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 2020-02-1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食品生产加工等企业复工复产检查统计力度,确保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证照办理工作方案。依托“互联网+登记注册”“政银合作”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在线办”“邮寄办”“就近办”等服务渠道,推动登记注册服务由“面对面讲解”转变为“预约服务”“电话咨询”或“在线解答”等,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加大复工复产企业排查,整治隐患。要求企业组织各部门、车间、班组进行全面的事故隐患检查和排查,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本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规定,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隐患检查和排查,为复工复产做好安全保障。

三是加强对返广从事经营活动人员的宣传引导。利用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之际,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引导相关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安心经营。

四是严禁群体性聚餐。复工复产企业单位落实食堂错峰就餐制度,鼓励自带饭盒取餐后分散就餐,避免聚集性就餐,切实阻止疫情传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