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打响肺炎防控战“疫”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打响肺炎防控战“疫”

日期: 2020-02-05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立足市场监管,突出防控重点,尽锐出战,严防死守,全力以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精心组织,织密疫情防控网络。21日,该局召开第四次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以县城区为重点,将疫情防控工作划分成4个片区35个网格,实行局所联动,全员出击,统一作战,包干负责。4个片区分别由局领导挂帅负总责,35个网格分别由局机关中层干部和县城监管所领导具体负责,85名干部分布在35个网格内的大街小巷,打桩定位,责任到人,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同时,成立督导组,对各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每日一通报,次日督促整改,从组织上纪律上机制上全面织紧织密防控网。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壁垒。连日来,该局干部职工深入大街小巷亮身份、当先锋,开展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检查,构筑了六道防线。一是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与农贸市场开办者、商场超市举办者、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签订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4000余份,共取缔全县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49家,暂停全县野生动物交易及其制品销售行为,叫停各类群体性聚餐63000多桌次。二是坚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在街道、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20000余份,督促市场主体悬挂宣传标语2000余幅,组织所有LED显示屏、广播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宣传知识,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氛围和舆论氛围。三是坚持建立健全六个台账。即: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购物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台账;经营场所(公共场所)清洗消毒台账;畜禽产品入市查验台账;药房药店口罩、消毒药水等防疫用品购销台账及发烧、咳嗽药品销售台账,全面强化防控监管。四是坚持重点场所值班值守。对武当市场、大润发超市等23个人员密集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值守,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重点排查等防控要求,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五是坚持重点时段重点巡查。每天晚上对食品经营行为进行全面巡查,以未歇业的烧烤店、小吃店、奶茶店等为重点对其食品安全、人员聚餐进行重点检查,严禁任何形式的群体聚餐聚会。六是坚持重点领域重点监管。成立6个执法检查组,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群众菜篮子为重点,开展质量、价格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多措并举,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针对疫情发生后网络舆情和投诉举报大幅增长的实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专班负责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处置。一方面,正面引导舆情,邀请发帖举报网民全程参与口罩等价格、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公开执法行为,接受群众监督;一方面,强化执法监管,对各类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调查,涉嫌违法的,立即启动立案程序,从严从快查处。目前共受理处置网络舆情和投诉举报共67件,其中立案调查10件,既严厉打击了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苍溪县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