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1月29日)

【疫情防控】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1月29日)

日期: 2020-01-2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发布(第4号)公告。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岩辞带队到经开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强化社会宣传,营造共治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万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协同配合、迅速行动,全面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协调市场主体、经营户、广告业主用LED等方式广泛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0余条次。新媒体、官方网站全面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

开展抽查督查,强化部门联动。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分工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带队,联合农业农村、城管执法等部门,开展县区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工作监督检查,对有关要求再督促再落实。从抽查的利州区鑫苑市场、南河临时宰杀点、081便民服务点、苴国市场和昭化区青梅市场看,南河临时宰杀点已经停业,其余地方没有发现活禽交易及宰杀。上述地点均有利州区、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张贴的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的公告。

强化教育引导,规范市场行为。全市系统深入市场主体中广泛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关于禁止在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的公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等,指导市场业主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继续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延长停业时间,对部分已开业的餐饮店引导其暂停营业或延后营业。督促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加强农村家宴的管理,劝导群众不举办群体性宴席。现场检查羊木镇、中子镇等农村宴席情况。全市累计劝退群体性聚餐3000余户次。

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法行为。继续对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馆及网络交易平台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喷洒。全市系统累计检查农(集)贸市场433家、超市668家、餐饮单位1246家、网站网店110家等经营主体野生动物经营情况,责令整改21家。网上监测发现3家销售山珍野味、野鸡制品的店铺未停业,立即对该店铺进行了下架告知。目前,店铺所在县区局正在进行线下调查处置。

统筹各方力量,保障市场供应。继续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的质量和价格进行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零售药店、诊所等1026家次。督促落实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未经允许不得停止营业要求,对肉禽和蔬菜等其他商品的价格开展检查,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鼓励社会力量,贡献爱心。剑阁县个私协会牵头组织,向武连片区个体工商户、中心敬老院等单位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2000余只。普安市场监管所和普安非公党建支部免费向普安餐饮个体户发放消毒药品。

畅通投诉举报,确保舆论稳定。继续加强12315和舆情应急值守力量,累计受理价格投诉80件,举报23件,引导处置舆情47件,主要反映口罩、消毒液价格上涨、质量等问题。目前,市稽查支队对3起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文稿整理丨王雪梅、纪    恋

文稿编辑丨廖曼利

审      核丨纪    恋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