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防控】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1月27日)

【疫情防控】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1月27日)

日期: 2020-01-2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发布了公告(第一号)。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隆斌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冯治勤关于现阶段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隆斌对疫情防控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安排,1月26日18:30,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冯治勤及副局长李树杰、食品总监车平、药品总监孙骊华和办公室、竞争科、价监科丶消保科丶市场网监科丶食品协调科丶食品经营科、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科、新闻宣传科丶广告科丶稽查支队、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了省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梁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广元市市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中央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回顾,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持续做好广元市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张贴发放《关于禁止在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的公告》,在全市集贸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宰杀,并督促做好活禽宰杀点做好清洗消毒。积极宣传《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延长休市时间,对部分已开业的餐饮店、烧烤店、酒吧引导其休市。对全局干部职工家人及亲属与武汉进出人员接触情况进行统计。

继续对农(集)贸市场、鸟鱼鼠等宠物市场、海鲜水产市场等综合或专业市场及网络交易平台等交易场所,餐厅、酒店,商场超市,药店、中药材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生产加工、贩卖销售、交易服务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市系统累计检查农(集)贸市场255家、超市397家、餐饮单位646家、网站网店103家等经营主体野生动物经营情况,责令整改2家,查处违法行为0件、违法广告0件。


持续加强价格监管工作

印发《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药用品价格提醒告诫函》。继续派出检查组,重点对全市医药用品价格情况进行检查。累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零售药店、诊所等568家次。加强投诉举报处置,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冯治勤亲自在12315值班室处理投诉举报。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价格投诉53件,举报10件,引导处置舆情31件。主要反映口罩、消毒液价格上涨问题,口罩脱销问题,经现场调查是由于全国口罩普遍紧缺,春节期间物流人工费上涨等导致,消费者相应投诉举报均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


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肉禽和蔬菜等其他商品的价格情况进行了检查,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苍溪县



1月26日下午,苍溪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祖斌、副县长谢龙飞带领县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社区等地,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取消群体性聚餐、取缔活禽交易和宰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青川县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群体性聚餐、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1月27日上午9:00时,共劝退或引导延期举办群体性聚餐525户次。检查防护产品经营主体25家次,重点对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开展了价格检查。同时,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等其他商品价格变动情况,目前,全县市场供需稳定,未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文稿整理丨王雪梅、纪    恋

文稿编辑丨廖曼利

审      核丨纪    恋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