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春节前安全检查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春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 2020-01-1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5日上午,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瞄准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底线,紧抓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经营、药品销售、特种设备监管等“五环节”进行节前大检查。

一是食品生产环节。检查白酒生产小作坊原材料购进、生产场所、规范性操作、销售管理等情况,并对原材料存放区与生产加工区未隔离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食品销售环节。检查销售食品的生产保质期、有效期以及食品供应情况,现场查看了各种肉类和蔬菜供应渠道,要求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三是餐饮经营环节。检查餐饮单位后厨加工制作、食品库房原材料管理、工作人员是否规范操作等,随机抽查了食品购进台账。现场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着装进行食品安全加工制作。

 

四是药品销售环节。详细查看了药品的购进渠道和销售渠道,以及特殊药品的陈列、储存情况,现场核查了处方药品销售情况。

 

五是特种设备监管环节。检查电梯实际运行状况,包括紧急按钮是否运行通畅,轿厢内是否张贴《电梯使用标志》、乘客须知、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等。

 

检查结束后,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强调,食药特设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春节来临之际,消费者消费需求强烈,要鼓励无公害、绿色、有机食用农产品进驻超市,满足消费需求。要加强食药特设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属地监管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有效守住全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