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节日市场价格检查在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节日市场价格检查在行动

日期: 2020-01-1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为确保2020年春节市场价格平稳,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联动,在全市开展了节日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对曾家山景区、剑门关景区、昭化古城景区及周边餐饮酒楼、车站码头、超市商店、药品零售店、食品百货商店、停车场、滑雪场和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了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这次市场价格检查,一是对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执行优惠和减免政策、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维护了广元旅游“窗口”形像。二是对酒店、餐饮、超市、药品商店、各类食品和百货商店、滑雪场、停车场等经营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标价不规范、误导消费者与之交易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三是对周边农资农药商店和集贸市场的猪肉价格、产品质量、价格标示和“三无”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四是检查组在进行检查的同时,对个别问题单位进行了立案移交处理;对不标价和价格公示不规范的经营单位进行了口头警告和责令整改,同时对经营者发放了《“春雷行动2020”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五是对现场的消费者广泛宣传了价格政策,发放《“春雷行动2020”消费价格提醒书》提醒消费者增强消费防范意识,谨防价格陷阱。

这次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56人次,检查各种经营单位537个,发放《告诫函》537份、《提醒书》500余份。 ( 价监科 陈冰)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