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邹自景检查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时强调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邹自景检查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时强调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日期: 2020-01-0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到加油站、居民小区、商场、建筑工地、客运站等地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管,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副市长伍荣华参加检查。

在中石油城东加油站,邹自景一行检查了成品油销售环节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石油石化行业是高危行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在市城区东坝恒星城小区一期,邹自景调研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走进控制室察看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采取多种形式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到图腾商业广场,邹自景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询问已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行了检查。他指出,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防火灾、防踩踏等安全措施,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主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事故发生。邹自景还走进超市,对食品安全、猪肉稳价保供和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关注猪肉、蔬菜等重要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要加强商超对接,搭建产品流通服务平台,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凤凰城项目施工现场,邹自景对建筑施工安全进行了调研。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邹自景来到广元长途汽车客运站,察看了旅客安检区、候车厅、停车场、监控室等场所,了解节日期间客运站的安全保障、运力部署和应急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元旦春节假期将至,要做好应对人流客流高峰的准备,合理安排运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记者兰宜谦)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