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查办案件79件!广元“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子行动初战告捷

查办案件79件!广元“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子行动初战告捷

日期: 2020-01-06 来源: 广元市人民政府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雷行动2020”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主题,以“4+1”子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 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上迅速求得突破。

一是抓“两节”,保平安。以元旦节日食品市场为切入点,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的通知》,组织召开了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严查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抓“问题”,治隐患。突出问题导向,制发《农村食品安全重点风险隐患清单》,提高监管执法和案件查办的靶向性,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2个。以食用农产品市场、超市、农村及结合部、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等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扩大整治的覆盖面。全市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68人次,共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场所21个,超市、食品经营店375家,学校食堂17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场所52家。

三是抓“重点”,惩违法。在检查中,突出重点,检查米、面、食用油、猪肉产品、橄榄油等食用农产品40余个品种,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者证照许可资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落实、履行进货索票索证查验义务、食品标识标注规范、食品加工制售场所环境整洁及经营设施设备、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抓抽检,强支撑。开展重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橄榄油20个批次,为监管执法提供有力科学依据。对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的豆芽菜、乌鸡、乌鱼、酱腌菜、餐饮具等食用农产品非法添加、超剂量添加和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大肠菌落超标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截至目前,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案件79件,处罚没款6.23万元。苍溪县局集中对32家经营销售的“黄豆芽”进行监督抽检,立案查处非法添加违禁物质行为4件,取缔2家非法生产加工食品“黑窝点”,并移交公安机关。旺苍县局以农贸市场、超市、肉类产品加工小作坊、学校食堂等肉品经营消费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生产经营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等违法行为。朝天区局加大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节假日前后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1起。剑阁县局对13家入网餐饮服务经营户的一次性餐具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销售“三无”一次性餐具的违法行为。昭化区局以食用农产品突出问题为导向,立案查处19件生产销售食用农产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初战告捷。(食品经营科 张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