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医疗美容整形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医疗美容整形机构

日期: 2020-01-03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部分医疗美容整形机构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组织学习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广告法》及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前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分析了当前我市医疗美容整形行业用药用械用妆形势,研讨了怎么规范行业运行,有效治理不规范行为,要求被约谈单位对存在问题采取措施立即纠正和改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药品安全总监孙骊华指出,约谈在于通报问题,切实整改,达到依法经营的目的。各医疗美容整形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隐患问题,落实好管理制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措施,全面抓好整改事项。民营医疗机构要向公立医院学习,要规范经营;监管人员既要加强监管又要做好服务,指导督促整改按时完成。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选择通过医疗整形改善自己形象气质。医疗美容整形机构也呈雨后春笋般“活跃”起来,其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也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在“春雷行动2020”中,广元市将医疗机构药械使用专项整治纳入了重点整治内容。以美容医院、专科医院、私人诊所、卫生室(站)为重点,主要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和产品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要求,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查验、使用记录并按规定期限保存,对无菌和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是否严格执行使用前质量检查、信息是否可追溯。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购进使用假劣药品、未经依法注册或者备案以及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美容整形医疗机构5家,整改风险隐患13处。(医疗器械科 覃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