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9-12-31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市监发〔2019〕140号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有关科室、派出单位:

    为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安排,现就我市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小组,由李代根副局长任组长,市局信用监管科、登记注册科、药品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新闻宣传科负责人为成员。信用监管科负责总体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对县区、市局派出单位的工作指导。药品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负责督促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年度报告公示100%完成。登记注册科负责畅通快速注销机制,对发现的登记信息录入不准确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理。新闻宣传科协助信用监管科做好年报工作的新闻报道和配套宣传工作。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应加强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二、明确工作重点

    (一)加大市场主体清查,唤醒“沉睡”市场主体,依法清理“僵尸”市场主体退出市场。各县区局、市局派出单位(以下简称监管单位)要对2018年度市场主体年报情况进行清理、回查,将以往年度未按时参加年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查找困难,以及2019年新设立登记的市场主体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能够联系的市场主体,督促其按时进行年报公示;对有退出市场需求的市场主体,指导其办理注销登记;对没有正常经营,符合法定吊销营业执照规定的市场主体,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二)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依法年报。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要指导基层所积极向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及时清理已停止正常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其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对暂时无法注销的,指导相关乡、村管理人员及时办理年报公示。要严格落实个体工商户既可以进行网上年报申报,也可以提交纸质《个体工商户年报申报表》的两种年报方法,为个体工商户实施年报提供便利。

    (三)推行“多报合一”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海关、商务等部门联系,及时为其提供相关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在涉及上述部门的信息填报中提供有关帮助。各监管单位要在办公场所公示上述部门的咨询联系电话(见附件2),为市场主体提供畅通的专业咨询渠道。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年报内容增加了商务主管部门和外汇管理部门的信息填写事项,市局直属分局要及时引导有需要的市场主体与市商务局和外汇管理广元市中心支局(人行广元支行)进行联系,做好相关信息填报工作。

    三、落实工作措施

    (四)营造浓烈的年报氛围。各监管单位要认真把握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市场主体和社会群众进行年报工作宣传。做好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推广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举措,应用各类电子显示屏、公益类广告、各级政务中心和办事窗口进行户内外宣传,围绕“3.15”和“4.26”等主题宣传日进行配合宣传,扩大社会覆盖面。

    (五)抓好年报数据质量。各监管单位要在推进年报工作进度的同时,密切关注已年报数据情况。对出现数据异常的市场主体,要主动调查及时纠正。对已正常年报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没有正常经营,要及时核查年报信息。

    (六)做好服务指导。各监管单位和基层所要切实履行首问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接听和解答年报咨询电话,对于无法实时回答的问题,应由接听人员负责了解清楚后向咨询人回复,不得要求咨询人再向上级机关或单位其他部门进行咨询。对于由其他政府部门解答的问题,要清楚告知咨询人相关部门的咨询电话便于其及时联系。要继续在街道社区、乡村场镇推行“一户带一片”等工作方式,以点带面提升年报率。

    四、加强工作督导

    (七)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要在2020年1月18日前向市局报送本单位年度年报工作方案,并在每月18日前报送当月工作情况和月度报表(见附件1)。2020年7月20日前报送年报工作总结。

    (八)市局将每月对年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适时启动工作督导和约谈。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应当建立相应工作督导机制。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市局信用监管科赵明,电话3311109,邮箱gysgsjqyk@126.com。


    附件:1.广元市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月报表

             2.广元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咨询电话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
附件1 广元市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月报表.doc
附件2 广元市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咨询电话.doc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