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垃圾分类问答题

垃圾分类问答题

日期: 2022-01-17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啤酒瓶收破烂的都不要了,算其他垃圾吗?

答:错。

因为啤酒瓶能卖钱,属于可回收物。只不过它个头大、利润低,遭嫌弃罢了。所以还是要和报纸等放在一起,收集多了一起卖掉。如果嫌它放在阳台上占地方,就拎下来投在小区里蓝色的"可回收物"箱里,环卫工人会来收的。集中之后,进入现有废品回收渠道。

2.几颗不用的纽扣,塑料做的,是可回收物吗?

答:对。

因为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比如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橡胶及橡胶制品,都属于可回收物。

固废中心专家说,如果数量不大的话,纽扣也可以投在"其他垃圾"里。

3.速冻饺子、豆腐包装盒,都是厨房里产生的垃圾,当然是厨房垃圾吗?

答:错。

因为一次性餐具、食品包装袋都归类"其他垃圾"。另外,用过的餐巾纸、卫生间的纸,还有抽过的烟头、旧衣物,也属于"其他垃圾"。

4、花生壳算其他垃圾吗?

答:对。

5.热水瓶胆和废旧灯管一样,属于有毒有害品吗?

答:错。

有害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监督科科长王磊说,热水瓶胆本身是玻璃的,有一层很薄的银,应该划为其他垃圾。另外,像修正液之类,毒性不强,也可以归为其他垃圾。

一般,有危害性、传染性、易燃易爆的才划为有害垃圾之列。居民生活中产生的有毒有害垃圾不是很多,像头发上擦的摩丝,里面有压力容器,易燃易爆;再比如用剩的香水,里面的酒精成分多,易挥发,这一类可以作为有害垃圾处理。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