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甄文涛督导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甄文涛督导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13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4日,甄文涛前往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主题教育、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整改提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前,甄文涛认真审阅了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通过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击痛点”,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氛围好、质量高、有成效,是一次很好的党内生活、党内锻炼。他指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所有问题班子成员要积极认领,建立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对下一步工作,甄文涛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政治立场要更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我们行动的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实践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治理效能要更优化。市场监管局是社会治理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这项制度贯彻落实好,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有效作用,按照主题教育规定要求,切实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

三是整改落实要更自觉。整改落实作为全局上下的事,要主动认领和落实整改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干事创业要更担当。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宽,责任大,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依法提升自身能力。要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严防死守。要转变服务理念,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更用力。应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从严治党抓好抓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紧盯落实,整改到位。要有效发挥党组作用,推动机构融合、人员融合、人心融合。班子成员要讲团结,凝心聚力把事情干好,推动建立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频传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点评。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党办  何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