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食安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昭化区、经开区开展督导检查

市食安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昭化区、经开区开展督导检查

日期: 2019-11-1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近期,市联合行动工作组先后对各县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1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车平带队对昭化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深入昭化职中食堂、朝阳幼儿园食堂、元坝中学食堂、福寿山养老院食堂、元坝青梅路市场、五媚娘酒业、保健食品经营店等多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政府属地监管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公安分局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督导组一致认为昭化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到位,宣传工作扎实有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织措施到位,运行机制健全,联动成效优良。同时,督导组也对昭化区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二是要把保健食品整治与“五进”活动及扫黑除恶行动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行刑衔接,按时限、依法办理案件,对移交公安机关的案件要加强跟踪,对后续工作全面了解;四是要加强食用农产品的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衔接;五是要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工作氛围,引导群众参与,群众监督。

11月12日,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带领队对经开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及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区党工委副书记权君,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娃哈哈、维多利亚幼儿园、芝心大药房、惠家沟农贸市场及周边副食店、小餐饮店等单位就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持续保持许可条件,是否落实自查管理、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餐饮具洗消保洁、农产品农兽药残留问题、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在听取了经开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联合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李英对经开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经开区要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一是要督查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范,严格按照要求把好质量关;二是加强日常监管,把食品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关心企业发展,搞好服务;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紧盯网络订餐、校园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两超一非”等重点问题,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等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配合,形成整治合力,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经开区局 杨姝君,下西市场监管所 张炜,昭化区局 胡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