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剑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 2019-11-0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剑阁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5号,剑阁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带队对公兴镇、白龙镇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公兴镇茶垭村,杨明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农村家宴、菜品采购、检测及备案登记等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茶垭村食品安全阵地建设、宣传及农村家宴备案登记落实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他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市场监管所一定要抓好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净化农村食品市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要创新农村家宴监管形式,规范监管程序,要注重农村家宴服务队伍建设,引导老百姓健康科学消费。

在白龙镇白龙中学,杨明学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的主管责任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上,公兴镇、白龙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两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明学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基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要最大程度地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大重点食品行业的监管力度,构建起覆盖全区域无死角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有效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杨明学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舒心”的问题。要树立大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落实监管职责。要树立全局意识,乡镇与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动员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剑阁县局 贾竣升)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