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在省“回头看”督导时获好评

广元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在省“回头看”督导时获好评

日期: 2019-09-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5日,由省广播电视局牵头,省检察院、省市场监管局配合组成省 “百日行动”督导工作组第六小组,对我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行“回头看”。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剑阁县2家保健品经销企业、开发区1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到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座谈,了解保健品广告发布情况,随后在市市场监管局5楼会议室,查阅了工作资料,听取了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治勤代表市专项工作组作工作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陪同督导。

今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突出“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主题,聚焦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政府统筹组织实施、高位部署;部门联动协作监管、形成合力;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氛围浓厚;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效果明显;加强行政指导约谈、促进规范。全市立案查办“保健”市场乱象案件96件,依法整治、强力规范“保健”市场乱象。

督导组组长,省广播电视局传媒处处长李阳学认为,广元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主要做法值得肯定,领导重视、高位部署、宣传有力、成果丰硕。特别是以强化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为突破口实现关口前移,以案件查办、约谈指导为抓手促进保健行业规范,建立纵向协作、横向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攻坚等做法效果明显,值得肯定。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扩大宣传影响,巩固“百日行动”集中执法阶段良好治理态势,防止违法行为反弹。要进一步推动建立“保健”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省检察院第八检查部检察官杨汶龙,市市场监管局竞争处调研员张述彬就相关情况作了强调。市公安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卫健委等市“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及市检察院参加了工作汇报会。(竞争科  陶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