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我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 2019-08-0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殊食品的安全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检查主要是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和经营特殊膳食用食品(含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区随机抽查20户食品经营单位,对照《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内容》进行检查,深挖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现场办公”指出存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确保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此次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销售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超市、商家、专卖店126户。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全市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督促指导属地监管部门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隐患。

旺苍、利州、昭化、青川、朝天、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检查。(特殊食品科 韩雪松)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