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召开“春雷行动2020”新闻通报会(以此为准)

广元市召开“春雷行动2020”新闻通报会(以此为准)

日期: 2020-01-21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下午,广元市“春雷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春雷行动2020”新闻通报会。消费质量报、川报观察、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广元微生活、掌上广元等20余家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参加了通报会。

会议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春雷行动”的背景、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具体做法及初步成效。会议指出,“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市场监管、集中执法的工作载体,是市场监管部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工作品牌。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整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的“春雷行动2020”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农村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重点,对严重影响市场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将通过查处一批违法行为、规范一批市场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有效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自2019年12月16日以来,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坚持“四个最严”,严守“安全底线”,春雷行动第一阶段成效初步显现。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519人次,检查企业、个体户5411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09个,检查学校食堂214个,查办各类违法案件414件,案值560余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2次,挽回经济损失174.53万元。  

在行动的同时,注重宣传造势,发挥舆论作用,不断扩大监管工作影响力。在城区交通干道户外广告位、火车站、公交车及站台、大型超市、商场、药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或企事业单位的LED载体刊播户外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3条,媒体发布新闻20余条次,新媒体发布30余次,阅读量1万以上3条。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春雷行动2020”《总体实施方案》和《子行动细化方案》,精准实施,深入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前,市市场监管局向20名媒体记者颁发了“特邀宣传员”聘书,邀请他们参与“春雷行动”的宣传报道,并对行动的开展进行监督。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