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第二届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人选的公告

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第二届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人选的公告

日期: 2020-01-1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 第1号


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求实创新,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决策咨询、政策建议、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和科普宣传等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市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目前,由于机构改革和新形势需要,需对专家委员会进行调整。现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食品安全及相关方面专家。被推荐专家经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成为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现就有关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委员会的职责

专家委员会是市政府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领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分析研判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掌握市内外食品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承担重大问题调研,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决策建议。

(二)参与研究、制定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起草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参与制定全市食品安全监测评估体系、应急体系建设规划。

(三)参与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提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措施咨询意见,为政府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撑。

(四)参与全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培训与指导,参与制定全市食品抽检计划和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抽检方案。

(五)协助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舆情研判和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参与全市食品安全重大事件的调查与研判。

(六)协助制定科普宣传规划和实施方案;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负责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研究,解读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七)在食品案件办理过程中,结合检验报告提供专家意见。

(八)承担市政府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推荐范围和职位

(一)推荐单位范围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食品行业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新闻宣传机构等单位。

(二)专业范围

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公共卫生、医学、营养学、食品生产工艺与质量控制、食品检验检测、分析化学、农(畜牧、水产)业、行政法学、公共管理、新闻传媒等相关专业的专家。

(三)职位选择

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6个分委员会中(决策咨询、风险分析与应急处置、科普宣传、动物源食品安全、植物源食品安全、特殊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选择一个职位。

三、推荐专家的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公正廉洁。

(二)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工作主动,积极承担并完成专家委员会的各项任务。

(三)熟悉食品安全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

(四)在食品安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业务水平,具有相应专业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政策、宣传、法规、管理、应急处置类专家不受此限,但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年限应不少于5年),国家、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优先聘任。

(五)有较强的研究、分析能力以及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六)身体健康,能够胜任相关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七)经单位同意,本人自愿接受聘任,愿意接受派遣外出执行任务或承担本职工作之外的相关工作。

四、专家的聘任程序

(一)推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单位按照上述相关要求,填报专家推荐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科。

(二)遴选。食品抽检科组织对专家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工作需要产生拟聘任人员建议名单。

(三)聘任。拟入选专家委员会的人员名单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会审核后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审定同意后,在政府网站公示10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颁发聘书并通知所在单位,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公开。

五、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协助做好专家推荐工作,填写《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一式三份),于2020年2月8日前邮寄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科(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同时将推荐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卫晓松、欧永东

电话:0839-3311137

邮箱:710721219@qq.com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68号。


附件: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



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3日











附件


广元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

入党时间

毕业院校

出 生 地

工作单位

及职务

拟报职位

联系电话

单位电话

主要

工作

成绩

和受

表彰

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公章)

市食

品安

全委

员会

办公

室意

(公章)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