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曹建奎带队督导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686 发布时间: 2021-06-21 字体: [ ]

6月18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建奎深入利州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开展。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参加督导检查。


“你们主要生产什么产品?销路如何?”“加工过程使用的设备是否定期检验检定?有哪些风险隐患?”“产品出厂是否开展检验?使用了哪些添加剂?”“生产废气废液如何处置?是否符合要求?”在利州区大石工业园,曹建奎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省精珍味业有限公司、广元市剑蜀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龙州园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加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条件、工艺流程、特种设备装置使用管护等情况,在企业加工发酵池、污水处理池,查看了解废气废液处置情况。在督导中,曹建奎还详细询问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了解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曹建奎指出,当前全市范围正深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食品生产加工厂特别是小企业、小作坊,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图片

曹建奎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外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员工管理培训,完善生产工艺流程,全面自查整改,确保“不安全、不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曹建奎要求,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突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安全、环保安全,各级各部门采取督查、抽查等措施,紧盯关键环节问题整改,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专项整治见实效,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